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倡议书

2019-09-30 23:23:00
ADC秘书处
原创
3762
摘要:在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来临之际,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、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、绿谷制药面向全社会,联合发起“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倡议”:

每隔3秒,全世界就会多一位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。据《World Alzheimer Report 2018》统计,2018年,全球有近5000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,再过30年,预计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.52亿。

每一个数字背后,都是一个家庭沉重的故事,阿尔茨海默病的科学防治,刻不容缓。提高全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知,改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社交和生活环境,让患者拥有有尊严的生活,让患者家庭拥有有质量的生活,刻不容缓。

在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来临之际,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、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、绿谷制药面向全社会,联合发起“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倡议”:

我们倡议,从家庭到社会,能够以善待给予患者无畏的力量,能够以善待唤醒遗落的希望,能够以善待重燃生命之光。

我们倡议,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,能够积极地关注患病之人的整体性,而不仅仅是病,用科学的方法、优质的照护帮助他们打破无助与绝望的坚冰。

我们倡议, 每个人能够真正从态度上、从行动上善待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和家庭,让他们不再为耻、不再畏惧、不再回避,从容面对。

我们倡议,媒体传播机构能够以最大的力量传播健康知识,提升阿尔茨海默病知晓率、就诊率,引导社会舆论,给予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家庭以关爱。

我们倡议,举全社会之力完善社区支持服务,共搭互助平台,分享专业资源,实现阿尔茨海默病早诊早筛,建立各级各类社会照护机构,以专业的力量携手帮助阿尔茨海默患者家庭走出阴影。

我们倡议,所有相关的研究者、企业家、医生和社会各界人士,能够高扬人类向学的精神,弘扬科技向善的力量,用科技创新手段,攻克未能满足的疾病需求,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治疗提供希望。

我们倡议,全社会的力量,携起手来,为迎接、建设一个有活力的、健康的老龄化社会而共同奋斗。

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、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、绿谷制药

2019年9月19日

发表评论
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。